恢复Bootloader

SPL和U-Boot储存在SPI flash中。您可能会意外清空闪存,或者昉·星光2的闪存损坏。在这些情况下,我们需要重置Bootloader。
  1. 将USB转串口转换器的跳线连接到昉·星光 240-Pin GPIO Header的Debug pin上。下图为示例:

    1. 连接昉·星光 240-Pin GPIO Header的Debug Pin
  2. 在您恢复bootloader前,请再次检查昉·星光2上的启动模式跳线(Switch_2)已经切换为UART模式(RGPIO_1,RGPIO_0: 1,1)。
    提示: 下图为启动模式设置。更多信息请参见昉·星光 2启动模式设置
    2. 启动模式设置(UART)
  3. 将串口波特率设置为115200 bps。
  4. 上电后,输出如下:
    CCCCCCCCCCCCCCCCCCCCC
  5. 通过XMODEM,传输恢复二进制文件(jh7110-recovery-<Version>.bin)。恢复二进制文件地址为:https://github.com/starfive-tech/Tools/tree/master/recovery
    提示: <Version>表示二进制文件的版本号。请确保您使用的是最新的版本。
    3. 示例输出
  6. 输入0,按Enter键更新SPL二进制文件<u-boot-spl.bin.normal.out>
    4. 示例输出
  7. 输入2,按Enter键更新U-Boot二进制文件<visionfive2_fw_payload.img>。
    5. 示例输出
  8. 关闭电源并将跳线切换回Flash模式(RGPIO_1,RGPIO_0:0,0)。